关于

【伞修】沐秋,又下雪了

        “嗒嗒嗒嗒嗒嗒嗒……”

        一阵轻快的敲打声从H市一处十分不起眼的小房子中传来,掠过天边的阴暗,划破这黑夜的寂静。

        夜晚十点钟了,整条街上只有这一间屋子还透着光。光亮十分微弱,不大像是为了照明,更像是电脑一类的东西发出的光亮。

        “嗒嗒嗒嗒嗒嗒嗒……”

        敲击键盘的声音十分悦耳,极其富有韵律。那键盘上十根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指飞快的敲击着。从指间泻出的声音,好似琴谱中掉落的音符,让人恍然间生出,自己正在接受钢琴洗礼的错觉。即使偶有说话声传来,那十根葱指也依旧灵巧地飞舞着,和谐的敲击声也没有受到丝毫的干扰。

        窗外的夜色愈加深沉,颇有种与那充满活力的键盘声一较高下之意。蓦的,一颗银白滴落在浓稠的夜幕中,像一个精灵,赋予这暗夜以黎明的希望。很快,又一颗,还有一颗,一颗接着一颗的银白从空中撒落,如同散了线的珍珠在黑丝绒般的静谧里滚动。只一刹那,暗夜便被这银白包裹,消融。

        随之而来的还有亮光里戛然而止的键盘声和取代键盘声的少年的惊叹。

        “阿修,阿修!你快看!下雪了!”

        “哦,下雪了啊!”

        一旁的少年并未看向窗外,而是依然盯着电脑中那个名为一叶之秋的身影,下意识地捂了捂身上的大衣,随意地回应道。

        “喂喂喂!”

        站在窗边的少年明显不喜欢他这个敷衍的态度,转过头盯着电脑背后的少年生气地道
       
        “外面正在下雪唉!这么美的雪景在H市可是很难得的!”

        “嗯嗯嗯,很难得,很难得。”

        电脑前的少年依然不肯把他那双清澈的眸子抬起来,望一眼窗外。仍旧只盯着电脑中那个因为手速不断加快而动作愈发敏捷的身影。

        “叶修!!!”

        站在窗边的少年彻底生气了,平日里透着暖意的眸子染上了一层愠色

        “你再不过来,我就把电脑的电源拔了!”

        那个叫做叶修的少年苦笑两声,停下手里的操作,迅速退出闪着【荣耀】两个大字的界面,向着窗边走去。

        “沐秋啊!这有什么好看的啊!一片漆黑,还没有荣耀里的景色好看呢!”叶修趴在窗边,瞥了一眼窗外后,看着苏沐秋说。

        “笨蛋!”苏沐秋忍无可忍地络了叶修一记爆栗“你不看窗外,光看着我,能看到雪就见鬼了!”苏沐秋气极了,转过头去不再看着叶修。而一丝若有若无的红晕却在黑夜的掩护下成功爬上了苏沐秋的双颊。

        叶修听闻此话迅速看向窗外,差点脱口而出的话被生生咽了回去,在心里一遍遍念道:“确实嘛!雪景又没有你好看。”

        在黑夜的遮蔽下,两个少年各怀心事,沉默不语。

        良久,叶修先开口打破了这奇怪的沉寂。

        “沐秋…”

        “嗯?”

        “沐秋…”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就是想叫叫你……”

        “叫我干什么?”

        “嗯…就是觉得每次叫你,你都在我身边……这感觉真好。”

        苏沐秋闻言,转过头看着站在他身旁的少年,心底忽然就软了。一股暖意在这寒冷的腊月弥漫全身。他笑了,看着叶修,严重喊着浓浓的情愫开口道
       
        “阿修,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相信我。”
      
         “嗯!我信你!”

        叶修也抬起头看着苏沐秋,眼神专注的仿佛在看着整个世界。

——————————————————————————

        十年后

        “沐秋,我跟你说啊!现在联盟里这些个年轻人啊,一个比一个厉害,个个都是未来的核心。不过跟哥比起来还差的远呢!”

        “…………”

        “沐秋,过两天我就要去苏黎世了,我要带着国家队在世界的舞台上拼搏了。听说国外有好多新打法,说不定我去一趟国外,你就打不过我了呢。不过吧,你本来也打不过。”

        “…………”

        “沐秋,我前些天回了趟家。家里一切都好。只是我弟依然觉得我又抢了他离家出走的机会。还有,我妈又在催我的终身大事了,好烦呐!要是你在就好了……”

         “…………”

        “沐秋……你为什么……不回答我呢……”

        叶修看着眼前那座冷冷的石碑,伸出手,抚摸着石碑上的照片。照片中的少年活力满满,笑容温暖,只是……只是,没有色彩……

        刚刚还对着照片讲的生龙活虎的叶修一下子安静了。刹那间,叶修眼里涌满了快要溢出来的悲伤。

        “沐秋……你骗人……”

        “…………”

        “沐秋……我想你了……”

        “…………”

        突然,一点冰凉滴落在叶修的手上,很快,又一点滴落。叶修低头看着双手,他忽然有些分不清,刚才的是雪还是泪。

        “沐秋……你看呐……又下雪了……”

        “…………”

        “……真难得呢……”

        叶修站在石碑前,望着石碑轻声呢喃。

        而他身后,一个虚影望着他泣不成声……

        “对不起……阿修……”

评论(2)
热度(23)

© 〆心语星願 | Powered by LOFTER